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远离暴力,听听“小公民”怎么说?
分享到:
作者:唐小龙  发布时间:2023-04-04 10:12:26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九龙坡法院刑事审判庭副庭长唐小龙受邀前往重庆市珊瑚实验小学,为该校四年级200余名小学生上了一堂题为“拒绝暴力,争做守法小公民”的法治课。

    唐法官从网络上流传的“小学生锁喉奶奶致死”的小视频入题,对视频中的人物及其错误行为进行分析,得出棍棒教育只会结出恶果的结论。进而唐法官对在场同学们普及《家庭教育促进法》,家长应以六大方面内容为指引,开展好家庭教育,特别是要“教育未成年人崇德向善、尊老爱幼、遵纪守法,培养其良好社会公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意识和法治意识”,并告诫同学们要了解相关内容,积极接受家长的良好引导和教育。随后,唐法官以自己办理的一起校园聚众斗殴致人死亡案为例,劝诫同学们远离校园暴力。

    “棍棒教育是不对的”“个人品德是比学习成绩更大的事情”“家长也要注意按照法律的规定进行家庭教育”“近朱者赤近墨者黑,要远离有暴力倾向的人”,在场200余名学生积极与唐法官互动交流,纷纷就自己的所思所想发表看法,现场气氛活跃,学法氛围浓厚。        “感谢唐法官的精彩授课,同学们在这堂课上学到了很多文化课上学不到的知识,对学生的品德塑造起到了非常积极的作用,助力我校更好开展品德教育和法治教育。希望以后院校双方多加强合作,开展法治教育课程相关调研,共同构建平安校园”,珊瑚实验小学四年级年级主任马玲莉表示。最后,学生代表为唐法官送上鲜花,在同学们的阵阵掌声中这堂精彩的法治课圆满结束。


 
来源:刑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