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百日攻坚 迅雷行动|九龙坡法院召开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雷行动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作者:陈臻  发布时间:2023-01-18 10:33:47 打印 字号: | |

    1月13日下午,九龙坡法院执行局召开2023年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雷行动工作推进会。会议由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冉飞主持,相关局领导及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对深入贯彻全市法院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2023·迅雷行动推进会精神和市高法院执行局李亮局长讲话精神做了再动员再部署,对下一步扎实开展各项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冉飞局长就推动执行信访百日攻坚暨涉民生执行案件迅雷行动走深走实提出要求: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

    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春节将至,涉民生执行案件特别是涉农民工工资案件事关广大农民工切身利益和民生福祉,要以百日攻坚和迅雷行动为抓手,进一步提高涉民生执行案件的执行兑现率,及时发放执行案款,做到不延迟、不拖拉,防范信访风险和负面舆情。

    二要发挥指挥中心督导作用,认真梳理民生案件

    发挥指挥中心统筹协调和督导作用,安排专人梳理涉民生执行案件并建立案件台账。各执行团队要对标对表,逐案核查,对被执行人履行能力和执行完毕可能性进行评估分析并采取相应的执行措施。

    三要强化强制执行措施运用,努力提高执行兑现率

    执行团队要充分利用春节期间,被执行人返乡探亲的有利时机,善用罚款、拘留等强制执行措施,最大程度发挥强制执行措施威慑效果,督促被执行人履行执行案款。

    四要加大宣传力度,提升宣传效果

    全体执行干警要有宣传敏感度,对于优质宣传素材要注意保存和收集,同时,要全方位运用电视、广播、微博、微信、新媒体、户外大屏等媒体提升活动宣传效果,营造正面舆论氛围。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