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九龙坡法院召开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学习会
分享到:
作者:樊珂宇  发布时间:2023-01-05 15:54:33 打印 字号: | |

    1月4日,九龙坡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子伟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第七篇章“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进行专题研讨学习,全院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

    王子伟强调,全院干警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结合法院工作,认真履职尽责,奋起担当作为,努力推动法院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要用心学进去,切实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

    要全面准确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全面准确把握人民法院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的职责定位,牢牢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持续引导干警学深悟透党的二十大精神,通过党组会、理论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主题党日、青年党员党的创新理论学习小组等载体开展集中学习研讨,同时依托微信公众号、“学习强国”等线上学习平台,组织干警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坚定理想信念、锤炼党性修养、指导实践工作的强大力量。

    二要用情讲出来,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人心

    要认真贯彻落实市高法院《全市法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创新宣讲载体、丰富宣讲内容,扎实推进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宣讲工作,迅速在全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领导干部要发挥表率示范作用,带头当好宣讲员,立足司法工作实际,大兴调查研究之风,紧紧围绕党的二十大做出的战略部署,深入基层、深入一线,结合分管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谋划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思路举措、重点任务、关键抓手。各党支部要建立学习小组,由党支部书记担任宣讲员,组织支部党员具体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关于司法工作的部署安排,深入领会,从各项工作小切口,转化为工作思路、具体对策、实际行动。

    三要用力做起来,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六届二次全会精神和区委十三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从全区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出发,立足法院审判职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服务保障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要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严厉打击各类犯罪,常态化开展各类刑事专项行动,持续推动平安九龙坡建设。要依法妥善审理各类涉民生案件,持续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把司法为民理念落到实处。要全力服务经济发展,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全区法治化营商环境优化改善。要加快完善“一站式”多元解纷和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加强诉源治理力度,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诉讼前沿。要坚持强基导向,以强基导向“六项工作”为抓手,不断拓展“为群众办实事”举措,把实事办好、把好事落细。要切实加强智慧法院建设,不断提升云上法庭应用水平,推动干警业绩评价系统试点工作,以信息化引领驱动,助力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