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概况 > 荣誉展台
喜报!九龙坡法院政治部获评全国法院“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一名干警获评全市法院“调研工作先进个人”
分享到:
作者:李文峰  发布时间:2022-11-01 10:22:35 打印 字号: | |

    近日,最高法院印发《关于对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报》,九龙坡法院政治部获评“人民法院政治工作先进集体”。在市高法院印发的《关于对调研工作先进法院、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予以表扬的通知》中,综合办法官助理齐健同志获得“调研工作先进个人”荣誉称号。

    九龙坡法院政治部坚持在“提质”“增效”“创优”上下功夫,强化党建引领,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干警,切实把“两个确立”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自觉,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打造党建“新高地”。探索“565党建工作法”、创建“青春党建”品牌,建立多元培训体系,不断提升干警的政治素养、业务技能,激发队伍“新动能”。建立“三学联动”机制,构建“三严”管理体系,推进“三化政工”建设,着力塑造政工“新标杆”。因党建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被授予“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先进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全院涌现出“全国青少年维权岗”“全国优秀法官”等优秀集体和先进个人。

    齐健,男,中共党员,法学硕士,现任综合办法官助理。自2017年参加法院工作以来,先后在民二庭、西彭法庭、审管办(研究室)、综合办从事审判辅助、司法调研工作。在《法律适用》《法律方法》等CSSCI核心刊物发表学术论文多篇,部分被中国人民大学报刊复印资料《诉讼法学、司法制度》全文转载。参与国家社科基金、最高法院重大调研课题等科研项目多项,先后应邀到上海交通大学凯原法学院、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参加首届“新兴(新型)权利与法治中国”等学术研讨会作大会主题研讨发言,获得“九龙坡区优秀公务员”“九龙坡区法院优秀共产党员”“司法调研先进个人”等奖励。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