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九龙坡法院开展执行案款专项审计工作
分享到:
作者:张财一  发布时间:2022-10-31 09:33:32 打印 字号: | |

    为规范人民法院执行案款的管理,加强执行领域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管控,结合市高法院司法巡查工作要求,10月26日,九龙坡法院召开执行案款内部专项审计沟通部署会,充分借助专业会计事务所审计技能,对执行案款内部专项审计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根据安排,督察室对开展执行案款专项审计提出3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确保内审工作扎实开展。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充分发挥内部审计在规范单位内部管理和加强党风廉政建设中的积极作用,让院党组掌握案款真实情况。该项工作要实事求是,绝不夸大问题,也不随意隐瞒。要将该项审计工作按照院党组的要求保质保量完成。二是要明确方案,压实责任。配备具有专业能力的工作人员,明确审计的重点、计划,使项目组审计人员对“做什么、如何做”做到心中有数。三是要强化监督,严守审计纪律。要做好保密纪律工作,督察室将持续加强对单位内部管理、提高资金效益的监督。对审计过程中发现的情况和问题,及时向院领导请示报告并做好调查核实工作。


 
来源:督察室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