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九龙坡法院应邀在线参加成都高新区法院学术讲座
分享到:
作者:齐健  发布时间:2022-10-25 11:03:29 打印 字号: | |

    10月20日,九龙坡法院受邀同步在线参加成都高新区法院举办的“实证法学研究方法”专题讲座。讲座由四川大学法学院詹小平副教授主讲,成都高新区法院审管办负责人肖宏主持,九龙坡法院各部门分管调研工作的庭室负责人及调研骨干受邀在线参加。

    詹小平副教授从统计学的起源及发展、平均指标和变异指标、多变量-相关性指标、统计表与统计图、相关软件简介五方面,系统讲解了实证法学研究方法,并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互动交流。

    九龙坡法院参会干警表示,本次讲座通过线上方式连接成渝两地法院,共享司法调研知识资源,是创新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司法协作方式、加深司法协作力度、拓宽司法协作范围的有益探索。讲座以统计学与法学交叉的新兴学科为视角,对法院司法调研工作提供了重要的实证研究方法论指引。

    今后,两家法院将继续加强司法协作,创新协作方式,不断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高质量司法服务。


 
来源:综合办公室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