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喜迎二十大┃九龙坡法院召开2022年新进人员座谈会
分享到:
作者:蒲韬  发布时间:2022-10-17 11:26:07 打印 字号: | |

    10月14日下午,九龙坡法院召开2022年新进人员座谈会,院党组书记、院长王子伟作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吕毅主持会议,部分在家院领导及2022年新进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36名新进人员依次作自我介绍,分享了入院以来的工作经历,畅谈心中感悟、共话青春理想。大家纷纷表示很荣幸加入九龙坡法院这个大家庭,要立志为党为民、勇于开拓奉献,努力为新时代法院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王子伟院长代表院党组对新进人员表示欢迎,并结合自身学习、工作经历,向全体新进人员传递殷殷嘱托和深切厚望。

    一是要信念坚定、对党忠诚。作为法院人,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自觉把党的领导落实在法院工作各领域各方面各环节。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终身必修课,深学笃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切实把“两个确立”的政治成果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推动法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实在成效。

    二是要抬头看路、志存高远。要早立志、立大志,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将个人事业融入国家的发展、人民的需要中,自觉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以聪明才智贡献国家、以开拓进取服务社会。要牢固树立公仆意识,不断涵养司法为民情怀,积极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努力做一名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法院人。

    三是要埋头苦干、虚心向学。要多向身边同事、前辈学习,多向实践学习,使自己的思维观念、眼界视野、理论水平、专业能力跟上司法实践要求。要注重学用结合、知行合一,不论在什么岗位,都要发挥吃苦耐劳斗争精神,从身边的点滴小事细节做起,脚踏实地、勇挑重担,在法院实际工作中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担重任的栋梁之才。

    四是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要从一开始就扣好投身人民法院事业的“第一粒扣子”,严守“三个规定”、筑牢廉洁底线,培育司法良知、树立职业尊荣。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决防范和抵御各种“围猎”,带头尊崇法治、敬畏法律、依法办事,切实做到不放纵、不越轨、不逾矩,做到慎独、慎初、慎微、慎友,在人生的道路上走得更正、走得更稳、走得更远。


 

 
来源:政治部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