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法院动态
市五中法院民三庭到九龙坡法院调研
分享到:
作者:王倩  发布时间:2022-10-17 11:16:07 打印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民商事审判工作的业务交流,提高审判工作质效。10月11日下午,市五中法院民三庭副庭长樊群一行到九龙坡法院调研,并召开民商事审判工作座谈会。

    九龙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杨正文,民二庭、破产庭、白市驿法庭、西彭法庭相关庭领导及部分法官、法官助理参加会议。

    会上,市五中法院民三庭有关同志通报了辖区今年1至9月发改案件基本情况,对九龙坡法院民商事审判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评析,并结合实际案例,对裁判文书说理、裁判规则、诉讼时效、证据审查、重复起诉、法律适用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九龙坡法院与会庭领导介绍了今年以来各部门案件审理情况,部分法官及法官助理分别提出了疑难典型案例,市五中法院民三庭有关同志进行了逐一答疑,提出了针对性的指导意见。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干货很多,收获颇丰,市五中法院民三庭与会同志的指导意见,紧密结合司法审判实践,不仅有理论深度,而且对民商事审判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来源:民二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