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审判专栏
情侣争执惹纠纷,“一庭两所”妥化解
分享到:
作者:邓晓光 赵雪宇  发布时间:2022-06-16 09:34:09 打印 字号: | |

    一对情侣在住酒店时起争执,后女子为了捡手机,从窗台跌落摔伤昏迷,女子的父母找到男子和涉事酒店,要求承担赔偿责任,三方关系一度紧张,互不退让。

    近日,九龙坡法院白市驿法庭依托“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与当地派出所、司法所一道,促成三方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并当场进行司法确认,成功化解了这起纠纷。

    原来,吴女与张男系情侣关系,今年5月,二人在某酒店住宿时发生口角,争执中吴女的手机不慎掉落窗台外,吴女在捡取手机时,从窗台跌落摔伤,造成颅骨骨折和腰椎骨折,至今昏迷不醒,仍在医院接受治疗。经警方勘验调查,排除了刑事案件可能。

    之后,吴女父母、张某、某酒店三方就吴女的医疗赔偿事项产生争执,“闹”到了白市驿派出所,该所经研判,决定邀请白市驿法庭、白市驿司法所参与纠纷化解。

    鉴于吴女至今仍然昏迷,治疗并未终结,伤情走势以及后续医疗费数额并不确定,加上三方当事人对于责任划分存在重大分歧,为保障吴女的合法权益,同时兼顾案件实情,白市驿法庭与当地派出所、司法所一道,先后6次对三方当事人做调解工作,从法、理、情的角度出发,阐明利害关系,充分释法析理,经过一番努力,最终促成三方当事人达成赔偿协议。

    随后,三方当事人就调解协议申请了司法确认,白市驿法庭副庭长邓晓光在核实调解协议符合司法确认条件后,于当日作出司法确认裁定书,并当场向当事人送达。邓晓光还告诫三方当事人,司法确认裁定书具有司法强制执行效力,要严格按照经司法确认的调解协议的内容履行,对于拒绝履行或者未全部履行的,可以向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三方当事人对“一庭两所”源头解纷表示满意和感谢,并承诺会严格履行义务。据悉,张男、涉事酒店已按协议开始履行。至此,该起人身损害赔偿纠纷得到妥善化解。


 
来源:白市驿法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