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审判专栏
当庭支付!拖欠半年的工资到手了!
分享到:
作者:黄斌  发布时间:2022-04-20 10:50:33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九龙坡法院成功化解一群体性劳动争议纠纷,为16名清洁工讨回了拖欠半年的工资。

    据悉,刘某等16人系成都某清洁公司派驻铜罐驿镇某地产公司销售中心的清洁工人,从2021年9月起,该清洁公司以地产公司未支付劳务费为由,拖欠该16名员工工资共5万余元。经当地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劳动仲裁,该公司仍拒绝发放工资,刘某等16人遂起诉至九龙坡法院。

    考虑到该案涉案人数较多、矛盾较大,为避免群体性事件发生,破产庭承办法官王朝辉迅速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充分听取双方意见、厘清事实关系,并向清洁公司负责人阐明相关法理,督促其及时支付工人工资。该公司在听取法官意见后,陆续向13名员工支付了工资,剩余3名员工因双方对欠付的工资金额有异议暂未支付。承办法官遂组织开庭审理,并在庭审中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和解,该公司当庭向剩余3位员工支付了工资。

    “钱收到了!”法庭上,当事人将手机上的收款记录展示给法官看,脸上笑开了花。


 
来源:破产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