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诉讼服务 > 审判专栏
九龙坡法院白市驿法庭联合调处一起涉诉紧急纠纷
分享到:
作者:秦小东 覃俊清  发布时间:2022-03-21 15:27:49 打印 字号: | |

    近日,九龙坡法院白市驿法庭联合重庆高新公安分局治安管理支队、含谷派出所和司法所,成功化解了一起因家庭矛盾激化导致的涉离婚紧急纠纷。

    杨某与徐某经网络认识并结婚,婚后双方因性格不合,导致矛盾频发,积怨较多。2018年,杨某曾起诉离婚,法院经审理,判决不准予离婚。2021年,杨某再次起诉离婚,案件审理过程中,双方在财产分割、债务承担及子女抚养等方面分歧较大,多次协商未果。2022年2月,徐某因担心财产分割对己不利,跑到了杨某的工作单位,情绪激动地与杨某理论,并以偏激方式相威胁,扰乱了单位办公秩序。

    含谷派出所接到报警后,火速赶到现场,并将双方带离单位到派出所处理。

    白市驿法庭获悉后,认真评估了案件潜在的风险隐患,立即启动“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会同辖区派出所、司法所开展联合调解。

    调解过程中,承办法官秦小东首先对双方进行了心理疏导,随后结合《民法典》的相关规定,耐心细致地向双方释法析理。经多方共同努力,在修改了10余次调解方案,进行了10余小时沟通交流后,杨某与徐某最终归于理性,自愿达成离婚调解协议。

    承办法官当场制作调解书并送达双方当事人。在收到调解书后,杨某当场付清了调解案款。双方书写承诺书,徐某保证不再作出过激行为,会合法、合理表达诉求。

    据白市驿法庭庭长蒋陆军介绍,近年来,白市驿法庭贯彻落实强基导向,紧紧围绕辖区发展大局,深入推进“一街镇一法官”工作机制和“一庭两所”矛盾纠纷联调机制建设,努力构建整体联动、无缝衔接、畅通高效的基层矛盾纠纷一体化解决机制,推动辖区矛盾纠纷快速化解,司法助力西部科学城重庆高新区的建设发展。


 
来源:白市驿法庭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