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执行专栏 > 执行动态
我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
分享到:
作者:冯遮霜  发布时间:2021-11-19 17:50:29 打印 字号: | |

    11月18日上午,我院开展执行案款集中发放活动,为23名申请执行人发放执行案款279万余元,7名市、区级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场见证,多家媒体记者现场见证,众多网友通过新浪微博平台在线“云见证”。

    此次执行到位的案件主要涉及追索劳动报酬、民间借贷、买卖合同等类型。案款发放现场,执行干警逐一核对信息,指导签字领款,整个过程快速高效、井然有序。申请执行人领到执行案款后,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感谢执行干警“急群众所急、解群众所困”,及时将“纸上权益”兑现为“真金白银”。

    在执行事务中心,执行干警为与会的代表委员演示了最新开通的法院“车驾管”业务。11月2日,我院率先在全市开通法院“车驾管”业务,法院执行系统与车管专网实现了对接,执行干警足不出户便可实时查询被执行人的车辆信息,快速办理对涉案车辆的查封、解封、续封业务。在演示现场,执行干警从收到查封文书到操作完毕,用时不足5分钟。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冉飞通报了今年以来我院持之以恒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的各项举措,以及执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困难和下一步打算,与会代表、委员围绕如何加大执行宣传、加大执行力度、创新执行手段等方面积极建言献策。市人大代表樊亚琴对我院率先在全市开通“车驾管”业务表示赞许,希望加大实施力度,让群众拥有更多的司法获得感。市人大代表范帮兰认为我院执行工作有力度、有温度、有效率,值得肯定。

    近年来,我院坚持巩固和深化“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紧紧围绕“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紧盯执行条线工作突出问题,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积极创新、奋力作为,不断提升执行工作能力和水平,推动执行工作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2021年以来,我院受理各类执行案件19287件,执结14164件,执行综合质效指标长期位列一类法院第一。


 
来源:执行局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