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法院文化 > 廉政建设
我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分享到:
作者:纪检组监察室  发布时间:2021-03-16 09:21:24 打印 字号: | |

3月10日,我院召开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会上,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李向阳同志传达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市纪委五届五次全会、区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2021年全国和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0年纪检监察工作,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部署。

院党组书记、院长范晓明同志因临时有重要会议,特委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饶大发同志讲话。范晓明院长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2021年的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严讲政治,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法治思想,从政治高度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刻内涵,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一刻不停地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二是持之以恒正风肃纪,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纠治“四风”。锲而不舍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加强司法作风建设,增强拒腐防变能力。继续用好“四种形态”,综合发挥惩治震慑、惩戒挽救、教育警醒功效,保持反腐败高压态势。三是健全监督制约机制,规范审判权力运行。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将党建工作与审判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示范带动班子成员落实好“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等铁规禁令,让拒绝过问成为规矩,让随时记录成为一种工作习惯,真正让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入脑入心。四是抓好队伍教育整顿,坚决整治顽瘴痼疾。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行动自觉,扎实开展队伍教育整顿,把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落到实处。广泛开展政治轮训,对标对表“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求,做政治信念坚定、遵规守纪的明白人。

会后,部门代表与范晓明院长签订了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来源:纪检组监察室
责任编辑:综合办公室